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變革行銷方式 迎接數位新媒體時代



這是一個行銷多元與變革的時代,各種各樣的行銷模式與方法充斥市場,讓操作者們眼花繚亂。但總的趨勢大家可以看到,行銷再也不是單一的技巧了,行銷是一種創新性的戰略。隨著消費者的變化,市場的變化,行銷處於一個大轉型的時代。這個時代是不停的向內轉,向消費者的主動性與互動性上變化。比如手機通訊工具變成了智慧移動終端,網際網路從單純的流覽器閱讀變成了高度智慧的互動平臺,傳統電視則正在從類比時代走向數位化時代。

數位時代的來臨,讓行銷的主體發生了位移。從家庭走向戶外,公車、鐵路、地鐵、戶外廣告顯示幕等公共載體獲得了新的行銷模式。以往這些公共載體上的電視播放的大多是由廣告公司製作的節目,內容單一而且更新速度慢,吸引非常有限。

廣告主通過頻道控制,播送節目資訊更改等方式,將電視節目與自身廣告資訊結合,既滿足了乘客需求又實現自身的廣告價值,並且衛星數位資訊傳輸造就了電視終端,形成新的傳播通道與方式。

在電視傳統介質上,傳統廣告採取插播廣告,實行強制性傳播,尤其在頻道數量有限,內容資源不足的情況下,觀眾被動接受廣告資訊,沒有太多的選擇權。隨著數位電視技術的推廣,頻道數量成倍增加,電視節目不斷細分,廣告主與受眾之間的平衡關係發生了變化。再加上一些新技術的出現如PVR(個人錄影機),觀眾能夠在新技術的幫助下躲避和過濾廣告,傳統的廣告形式受到挑戰。在這種情況下,廣告主就必須制定新的行銷策略去應對這種挑戰,置入式廣告便是其中備受青睞的方式之一。

新生活方式的變化,必然帶來新行銷方式的變化。

行銷是跟著人群走的,不同的人群聚集地產生不同的行銷溝通方式。新千年以來,對行銷方式衝擊最大的來自兩個方面;一個是來自於行銷思想的變革,從定位到藍海戰略,都對企業新行銷模式產生了重大影響。一個是來自於媒體的變革,對行銷產生的種種影響與變化。前一種變革主要是來自於行銷環境變化以後,對行銷戰略的全新思考;後一種變化主要是新媒體大量湧現以後,對企業行銷溝通方式方法產生質的變化。

所謂新媒體,主要是指基於網際網路或電信技術基礎上的數位化媒體,如寬頻、手機上的WAP的網站、互動電視、戶外螢幕等等。在此基礎上,在網際網路的媒介形態上,還可以分成傳統的門戶的方式、垂直方式、遊戲方式、部落格的方式、簡訊方式、Facebook等,多種媒介形態出現的裂變和細分,為企業的新行銷帶來無限可能。

那麼,為什麼這些新技術會帶來行銷的種種變革呢?核心就在於,它們的分流了我們行銷目標群的目光,改變了我們行銷目標群的溝通方式,工作方式甚至是生活方式。我們的目標人群不僅在這些新媒體平臺上工作,還且生活消費娛樂都在其中,這些新媒體已經改變了我們的部分人群的生活型態與生活方式。在某種意義上來說,他們已經形成了與現實生活相抗衡的另一生活空間。

傳統媒體服務離線市場的人群,以中老年人群為主;從最新的相關資料來看,傳統四大媒體的廣告收入不斷下滑,只是個別媒體還出現較大增長,比如廣播媒體,因其聚集了有車一族的空間,廣告收入反而不降反增。這也是生活型態決定的。所以,我們可以看到,人群是不斷轉移的,大部分人在家不聽廣播了,但開車的時候他們會聽。

毫無疑問,新媒體開始將社會的高社經地位人群與年輕族群聚集在一起,他們的生活方式正變成一種數位化模式:即從早上出門到晚上回家,他們的工作與生活型態是與數位息息相關的。

不過,為了更好的運用新媒體,在新的行銷變革中掌握主動權,企業還要熟知新媒體與企業自身品牌相關因素的契合,才能創造市場行銷佳績。

摘自:
中國數字標牌網
完整原文連結 : http://www.56iq.net/news/5951.html

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多媒體資訊發佈系統概念和分類

多媒體資訊發佈系統概念和分類

一、多媒體的概念

現代社會中,多媒體資訊發佈系統無處不在,多媒體資訊發佈系統指文字、聲音、圖形、圖像、動畫、視頻等等。“多媒體”是指能夠同時獲取、處理、編輯、存儲和展示兩個以上不同類型資訊媒體的技術,也稱多媒體技術。現在多媒體技術往往與電腦聯繫起來,這是由於電腦的數位化及交互處理能力,極大地推動了多媒體技術的發展。通常可以把多媒體看成是先進的電腦技術與視訊、音訊和通信等技術融為一體而形成的新技術或新產品。多媒體是電腦綜合處理文本、圖形、圖像、音訊、視訊等多媒體資訊,使多種資訊建立邏輯連接,結合為一個系統並具有互動性。它是一種迅速發展的綜合性電子資訊技術,給人們的工作、生活、和娛樂帶來了深刻的革命。

二、資訊發佈和傳播

資訊的發佈和傳播是指資訊從發送者到接收者的傳遞過程,這個過程有三個基本要素:發送者、接收者和傳播管道。從傳播管道看有兩種方式--單向和雙向,單向的傳播是發送者單純的將資訊發送和傳遞出去,不關心接收者是否收到和是否有回饋;雙向的傳播是接收者對資訊的回饋會傳遞給接受者,雙方會有交互和互動。作為資訊發佈系統出了具有多媒體、雲端計算等高科技的特性,從傳播學角度,該系統作為資訊的傳播管道應該是一個雙向的溝通網路。

三、多媒體資訊系統

說到多媒體資訊系統我們不得不提電腦資訊系統。電腦資訊系統是指提供資訊、輔助人們對環境進行控制和決策的系統,是基於電腦、通信網路等現代化的工具和手段,服務於管理領域的資訊處理系統;它是由電腦、資訊、管理等多個學科相互滲透而發展起來的一門學科。多媒體資訊系統是電腦資訊系統的多媒體化的進階發展方向,是新一代高度整合的、功能強大的、智慧化的資訊系統。多媒體資訊系統不僅僅局限於文本、數據,還可以大量地使用圖像、動態視訊、聲音等各種媒體的資訊,具有更好的資訊表現效果、更好的互動性、更大的資訊使用範圍。

根據需求,多媒體資訊發佈系統一般分為單機型、廣播型、分播型、交互型、複合型,這幾種模型並沒有優劣之分,只有是否適合工程現場和客戶需要的差別。從複雜角度來說,單機型最為簡單,適合小型商店、小型公司等;複合型最為複雜,內含廣播型、分播型和交互型等,適合跨區域的行業性客戶和集團公司等。

1、單機型
單機型就是管理主機單獨控制一台媒體播放機,並且該媒體播放機只對應一台顯示終端,媒體播放機和顯示終端可融為一體,比如單點的廣告機
單機型也可以有傳輸設備,當媒體播放機選擇體積較大的普通PC主機設備時,由於PC主機碩大的機身,不便在顯示幕附近安裝,因此離顯示設備有一定的距離,需要使用傳輸設備來保障視訊和音續的傳輸品質。

2、廣播型
廣播型就是整個系統只含一個多媒體資訊播放機,但顯示終端有多個,該模式是將一個信號複製成多份發送到各個顯示終端,每一個終端的顯示內容完全一致,也完全同步。由於廣播型的多媒體播放機離終端顯示設備往往都比較遠,因此,為了確保高畫質視訊和音訊信號的傳輸品質,都需要使用多媒體傳輸設備。

3、分播型
一個資訊發佈系統有很多個顯示終端,每一個顯示終端的播出內容和方式完全獨立,即每個顯示終端和對應的播放主機組成相對獨立的一個小組,各自獨立工作,互不干擾,在需要的時候又可以輕鬆設置成播出一樣的畫面,這樣的模式就叫做分播型模式。分播型模式的每一個顯示終端後面都需要對應一個獨立多媒體播放器。

4、交互型
交互型資訊發佈系統是一個人機互動的過程,例如通過觸控螢幕與媒體播放機機結合,將媒體播放器的內容展現在觸控螢幕上,用戶可以通過觸摸螢幕點播自己喜歡的節目,當無人使用時,系統可自動恢復到預設的其他節目頻道上。隨著技術的發展,互動技術的形式也多種多樣,如:遙控互動、語音互動、簡訊互動等。

5、複合型
複合型是以上所有模式相互結合的使用方式,包括分播型、廣播型、和互動型,使用方式最為靈活,可根據工程現場的情況,搭配出最符合實際的系統。

以上歸納的幾種模型涉及到從大到小、從簡到繁的的不同結構。每個結構模型都有自己的特點,在實際應用中,不能盲目的採用某一種,而要根據實際情況,從系統安全、成本、後期維護、管理等各個方面權衡利弊,在系統中適當地增加傳輸器,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做出性價比最高的資訊發佈系統。

來源網址:http://www.ds-360.com/news/2012/8/2012_28_8972.htm
編輯:寒青 [ 2012-8-14 8:44:27 ] 文章來源:數字標牌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