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英特爾:互聯生活推動網路變革



2014年英特爾資訊技術高峰會召開在即,我不禁思考十幾年的技術發展會帶來哪些變化,特別是網路和通信領域的變化。如今,人人都在談論行動流量的爆發式增長,預計從20072017年,行動流量將增長約5000倍。1科技工作者每天都在和巨量數字打交道,因此5000並不那麼令人印象深刻。那麼,我們不妨退一步,看看一些對比資料。

今天,你在咖啡廳消費幾十元即可品嘗一杯咖啡,十年後你是否願意支付上萬元購買一杯咖啡?或者設想一下,你的汽車目前加滿一次油可以行駛400公里,但十年後可以環繞地球50多圈。

行事新準則

我們的生活方式造就了迅速增長的行動流量。在這樣一個日益互聯的世界中,人們希望隨時隨地保持連接、隨時隨地獲取資訊。組成物聯網(IoT)的數十億台機器正在消耗大量的頻寬,在不久的將來,更多的可穿戴設備、汽車以及其他設備將連接至網路。

我們還需要面對大資料的增長,並從海量資料中挖掘商業價值,從而提供更好的服務並改善客戶體驗,我們必須存儲、管理這些資料,同時保障資料安全。

由此引發一個問題:為了支援這種始終互聯的生活方式,我們現在的行事準則是否正確?或者說,我們現在做得夠嗎?

幸運的是,大約在兩年前,業內有識之士預見到了這一必然趨勢,並提出目前的網路基礎設施仍將具有經濟性和靈活性。從那時起,各方開始致力於重新打造支援NFV(網路功能虛擬化)和SDN(軟體定義網路)概念的網路,以便降低運營成本,使新服務部署更加容易。

從實驗室到試運行

各項測試已經在進行中:中興與一家中國領先運營商在行動核心網上完成了聯合測試,結果表明運行良好,並得到各方的積極評價;西班牙電信公司在巴西進行了現場試運行,測試了虛擬的客戶在地設備,目的是簡化安裝和升級。這兩種基於NFV/SDN的解決方案都基於英特爾硬體和軟體運行,實現了高性能的虛擬化環境。

目前的工作是否充分?

互聯的生活方式要求所有類型的基礎設施能夠完美相容。在諸多方面,SDNNFV加速了基礎設施之間的相容,它們正在推動電信網路、企業資料中心和雲端之間的互聯互通。事實上,虛擬化和標準大容量伺服器的應用將促進通用基礎設施的建設,這將提高交互操作性和資訊共用。

儘管如此,我們仍然需要為消費裝置和設備終端付出大量努力。例如,網路和設備必須協同工作,才能更好地保護資料(加密)和節省網路頻寬(壓縮)。

遊戲開始!
實現真正的互聯生活需要為電信網路、資料中心、雲端和各種設備提供可擴展、靈活的解決方案。英特爾覆蓋了所有基礎領域。我們正與行業領導者合作,使網路和通信變得更加智慧、高效、靈活和安全。我們期待在2014年英特爾資訊技術高峰會上與您見面!

編輯自: http://www.ds-360.com/news/2014/3/2014_1_13266.htm

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一對三的數位看板應用 - 新竹縣史館


新竹縣於臺灣西北部,北臨桃園縣,南接苗栗縣,東南以雪山山脈與宜蘭縣、臺中市相連,西部面向台灣海峽。新竹縣縣史館於2008年8 月31日開館,其建築理念結合「客家圍樓」與「合院設計」概念;館內空間劃分六大主軸,分別是文獻閱覽、典藏中心、展示空間、研究修復、行政管理及服務空 間。開館後,縣史館發揮作為新竹縣鄉土教育中心之功能,持續收集與典藏新竹縣十三鄉鎮之相關史料以及官方檔案,藉由各項展示與教育推廣活動,以時間以及人 物為主軸,與新竹居民與社會大眾分享新竹縣地方之歷史發展與人們的生活與故事。縣史館目前蒐羅從日治時期至今之珍貴文獻與檔案,例如新竹州圖書館時代之研 究調查資料、圖書以及新竹縣文學作家之手稿、墨寶、剪報、影像及文獻資料等。
主要應用:
將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數位化典藏系統的內容,於縣史館內透過三螢幕輸出方式將內容與圖片透過多媒體播放器應用控制進行輪播。方便作為即時的解說相關文化與歷史資訊與導覽等應用。
AOPEN的服務:
因為數位看板安裝於館不同位置,因此必須透過影音延伸器將影音訊號經由網路線傳送,同時AOPEN給予施工建議,採用眼平高度安裝設計,讓觀賞者更容易觀看各個螢幕的資訊。也提供了多項建議,讓螢幕免於過熱與減少維修的可能性。
AOPEN選用的硬體:
AOPEN採用了DE6100-P多媒體數位播放系統以及三台DSD42-HE數位看板專用顯示器。

內容顯示規劃

AOPEN針對新竹縣縣史館的需求,提出了包含了硬體、軟體、網路與施工的專業規劃。
採用的硬體:
DE6100-P
DSD42-HE
 

推播系統特色

為了未來的擴充性以及應用的靈活性,AOPEN採用了專業的媒體播放軟體,讓未來可以基於現有架構下持續於擴充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