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移動式健檢車應用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創立於1980 年,在「世界大學排名」中針對「臨床醫學與藥學」評比,為世界前200大;中港臺三地僅台灣大學、中國醫藥大學、長庚大學、香港中文大學,以及香港大學等五所大學入榜。2012 年,中醫大世界排名 151,2013 年排名進升為 132。同時亦榮獲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 400 大 (Top 400 University by the 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13-2014)。也是中台灣急重症醫療之最後防線。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有豐沛與完整的醫療資訊與研究資源,結合基礎與臨床醫學專家的研究團隊,有備受肯定的學術研究實力與成果,為展現影響力來整合及帶動台灣未來醫學科技與醫療產業的發展,因此決定採用數位化醫療系統,將現代醫學的標準提昇到新的境界。

醫療各項器材必須非常精準耐用且需長時間運作,間不容失。因此硬體方面必須要有絕佳的可靠性與耐用性才能確保醫療品質。另外醫療器材之間的連結皆需客製化,如何確保能夠完整無誤的在器材與儀器間傳輸資料絕對是關鍵。因此AOPEN需提供客制化電源與訊號控制板以及方便移動且耐用的系統,確保移動式健檢車未來長時間的系統運作。

以往的健康檢查惠有很多站別健檢,健檢者需要依據檢查項目一關一關的進行,此舉會增加護理人員的數量以及健檢者的時間。但透過一台整合型的健檢車。健檢者只要在一台檢測儀器上就可以量測得到基本的健檢資料,護理人員還可以將健檢者的健檢資料與醫院的病歷庫作結合,透過歷史資料的比對,方便醫生或健檢者進行分析報告。
移動式健檢車的設計可依據院方的實際需求調整健檢的區域, 提供健檢儀器最有效的運用.

 AOPEN 解決方案

硬體選用eTILE系列之WT19M-FI並搭配客制化電源與訊號控制板並維持一體性機構造型設計,兼顧美觀以及實用功能,並且易於移動。另設計客制化造型機構件以固定e-Tile以及健檢所需的各種量測儀器,如:體脂計、血壓計、身高感測(紅外線感應器)等。
AOPEN的服務

AOPEN針對各類健檢量測儀器所需的電壓以及訊號源之不同,設計出客制的電源控制以及訊號控制版讓這些儀器可與WT19M-FI連接並將每種量測儀器資訊透過軟體彙整到螢幕上。 且產品在經過客製化調整後,外觀依然保持精簡美觀。
結果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對於AOPEN的硬體整合能力非常滿意,且喜愛eTILE WT19M-FI外型輕薄美觀且易於移動之特色,預計在將於2015年大量導入AOPEN的數位化整合性產品,以提昇醫療服務品質以及滿意度。

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昇恆昌金湖大飯店的數位看板應用


金門是中華民國第六座國家公園,當地特殊的歷史文化與人文藝術,孕育出獨特的觀光優勢,現在正積極發展觀光,將這座蘊含歷史文化與人文藝術的島嶼,推向國際觀光旅遊的舞台。

背景

昇恆昌金湖大飯店客房設計獨具在地人文特色,飯店設施包括中西式自助餐廳、宴會廳、會議室等硬體設備、供國內外賓客聚會與機關團體會議場地。此外並有健身房、三溫暖水療池及游泳池等設施。在數位化浪潮下,昇恆昌金湖大飯店期望能經由一套高科技、友善的資訊顯示系統與其硬體設施搭配,因此數位看板是為首選。
挑戰
AOPEN的任務是提供一套穩定的數位看板播放系統,滿足如下需求:

數位看板中央控管系統
效能優良的媒體播放機
維護作業要簡便又快速
極佳的MTBF (平均故障間隔時間)
美觀的嵌入式壁掛安裝

解決方案
AOPEN依據金湖大飯店的需求,規劃了一台伺服器與12台播放器的數位看板系統,伺服器採用數位引擎DE5100I,媒體播放機則為一台DE3250I搭配直立式KIOSK與11台DE5100I搭配數位看板。

AOPEN DE5100I擁有50,000小時MTBF,並且通過振動和耐衝擊作業測試。這些優點可確保DE5100I的耐用性及長時間作業穩定性。效能方面DE5100I內建 Intel HM65晶片組,可支援二代與三代Intel® Core i3/i5/i7中央處理器及高達16GB DDRIII記憶體。而DE3250是針對不良環境所設計的媒體播放機。其超薄體積與無風扇的散熱設計可以輕易安裝於各種狹小地點如這次的 KIOSK機構中,並且其效能可在惡劣環境下依然持續完整發揮。

AOPEN的服務
因為數位看板安裝於多個不同地點,因此安裝後外觀必須美觀而且能夠融入原本裝潢,AOPEN除了提供硬體安裝時關於固定與散熱的建議外,也提供了網路及安裝設定,最後為飯店管理人員舉辦教育訓練,讓數位看板系統的後續運作可以更為順利。

結果
金湖大飯店表示,數位看板為他們的來賓與房客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性。客房、會議室及餐廳內所呈現的豐富資訊,讓每位客人都能立即獲得所需的指引及時刻表等,因此安裝數位看板之後,客人的滿意度明顯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