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E-Shelves 智慧紅酒櫃成功案例 - 大潤發一館


讓欲購買葡萄酒的消費者,能輕易的找到符合自己口感與品味的酒

大潤發流通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於1996年9月由潤泰集團成立,讓顧客得到最新的促銷訊息方便採購,於2001年2月更與法國具有40年零售流通業經驗的法商歐尚集團(Auchan )合資,引進更具國際觀的營運管理模式,邁向國際化連鎖事業,更於1997& 1998年聯合大買家 3 個店及亞太量販 3 個店,目前三個品牌共 26 家分店,架構出完整的全省服務網。

朋友聚會來杯葡萄酒是在普通也不過的事,但面對架上琳瑯滿目的葡萄酒,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葡萄酒?可是一門大學問,舉凡從葡萄酒酒標、種類、產地、酒體、甜度、酸度、單寧、香氣、預算、年份都值得細心的研究與挑選,才有可能挑到適合自己又C/P質高的葡萄酒。

大潤發一館透過9月紅酒節與遠從法國來的葡萄酒莊主主持的品酒活動,再搭配智慧紅酒櫃的數位協助,讓消費者透過專家的產品解說,與其多年的釀酒技術與故事分享,協助顧客挑選到適合之酒款。
解決方案

預先將要推薦給消費者的葡萄酒與挑選的方法及知識,「智慧紅酒櫃」上展現,現場葡萄酒莊主及服務人員只要導引消費者如何使用及挑選的方法,透過「互動式數位看板」並結合「數位標價牌」與「38”數位看板」,當消費者點選「互動式數位看板」想要進一步瞭解該瓶葡萄酒與查詢時,被點選之葡萄酒即會透過變換之「數位標價牌」與「38”數位看板」,導引消費者看到實體葡萄酒與所在位置,再透過「38”數位看板」以數位的方式介紹該葡萄酒,讓消費者很快的找到適合自己的葡萄酒,讓業績大幅成長,透過「智慧紅酒櫃」還可降低介紹與維護的人力,同時可以節省傳統更新價格的方式與時間,降低人工異常的機率,創造活動的成功與話題性,創造大潤發與消費者互贏的結果。


「智慧紅酒櫃」

絕佳產品輔銷功能,透過「互動式數位看板」的互動介面,串連「數位標價牌」與「38”數位看板」,導引消費者瞭解產品,進而達到銷售的目的。

功能說明

  • 「互動式數位看板」:設計不同的架構與呈現的資訊;可提供給消費者自行下載安裝於平板或手機上;可自行維護內容。
  • 「數位標價牌」:文字資訊可透過遠端進行變更、設計不同的顏色來區分不同使用者;播放圖片型廣告。
  • 「38”數位看板」:播放促銷與產品訊息及透過「互動式數位看板」互動後呈現的資訊。
  • 串接更多的螢幕或由消費者自行下載安裝於平板或手機上,透過互動找到並進一步瞭解該產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